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王先林教授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发表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9755次

 

  以上海交通大学为责任单位、以王先林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强化反垄断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研究”,近日获准以重大转重点项目立项。这是王先林教授继2015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结题鉴定为优秀)之后,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也是王先林教授自2000年以来承担的第五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本课题组由校内外的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组成。课题组将通过厘清反垄断与平台经济发展的关系,归纳出平台经济领域的典型和特殊垄断问题;同时,借鉴国际上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经验,在事后刚性监管方面优化我国目前的对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法律制度设计,在事前柔性合规方面给出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合规蓝本以及关于平台经济领域中经营者集中的特殊规则,为中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和法院分析研判平台经济领域的垄断现象提供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分析框架和参考方案。

 

 

 

 

 

 

 

 

 

 

中心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