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王先林教授专著《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第三版出版
发表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9980次

 

  我国知识产权法与反垄断法交叉领域的第一本专著《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知识产权领域的反垄断问题研究》第三版已由法律出版社于2020年12月出版。

 

  该书第一版由法律出版社2001年出版,是王先林教授在博士学位论文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并在2004年获得了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首届(1999~2004年)“红棉杯”知识产权优秀著作奖(三本获奖著作之一)和2001~2004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一等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出台后、实施前,该书的修订版(第二版)于2008年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并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获得了司法部第三届全国法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和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本次修订根据最近十多年来国内外的反垄断立法、行政执法、司法和学术研究的新发展进行了相应的更新和补充,修订的幅度比较大,特别是反映了国家工商总局2015年发布的《关于禁止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规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修订)和《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反垄断指南》(2019年1月4日)。

 

 

 

 

 

 

 

 

 

 

中心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