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星巴克被诉涉嫌垄断案,瑞幸咖啡撤诉
发表时间:2019-11-15 阅读次数:368次

 

      新京报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2018年5月15日,瑞幸咖啡向星巴克中国发出公开信,称其涉嫌垄断,“作为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在与城市高端写字楼的物业签订的店铺租约中,含有排他性条款。”瑞幸咖啡此举引发争议,曾被质疑“碰瓷”。去年5月16日,“瑞幸诉星巴克涉嫌垄断案”由深圳市中级法院立案。对此,星巴克曾公开回复称,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

 

      今日(11月1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登录深圳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检索发现,2018年5月16日立案后,曾于去年11月7日开庭审理,结案时间为今年10月29日。案件状态显示为“准归档”。

 

      随后,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中级法院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此案目前已经审结,以瑞幸咖啡撤诉而告终。

 

      企查查APP显示,瑞幸咖啡运营主体企业名称为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7年10月31日,法定代表人朱志彬,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今年5月,瑞幸咖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本文来源自新京报

原文链接http://www.bjnews.com.cn/news/2019/11/15/650117.html

 

 

 

 

 

 

 

 

 

 

 

 

 

 

 

 

 

 

 

 

 

 

 

 

 

 

 

 

 

 

 

 

 

 

 

 

 

 

 

竞争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