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携程回应涉嫌二选一:坚决支持酒店行业公平竞争,反对“二选一”
发表时间:2021-10-03 阅读次数:115次

据新浪科技2021年10月2日早间消息,针对周末酒店App的涉嫌二选一的举报,携程于近日发布声明称,坚决支持酒店行业公平竞争,反对“二选一”,同时携程珍视所有合作伙伴。
10月1日,周末酒店App发布实名举报信息,称其连续接到各大合作酒店通知下架发布于该平台上的产品的要求。原因是酒店收到携程通知,要求与周末酒店有合作关系的酒店下架发布于该平台上的产品,否则将面临携程取消特牌、限流等处罚和限制。
针对此事件,携程发布声明称,在酒店预售领域携程一直与行业媒体和KOL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也包括“周末酒店”,此前双方一直沟通良好,合作顺畅。
酒店预售是平台、渠道与商家合作,以优势的价格吸引消费者,消化淡季库存的一种营销手段,一般情况下并不适用于热门节假日。事实上,在节假日来临前,酒店一般也会大量下架携程平台上的预售库存,以便提升收益。对于此类行为,在不违反市场良性竞争秩序前提下,携程一直都给予酒店方面充分的尊重、理解和支持,并积极配合酒店方的运营策略。对目前与“周末酒店”造成的一些误解,已经做出了积极的沟通、解释。

携程还称,一直以来都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拥护监管制度、恪守行业规范,坚决支持酒店行业公平竞争,反对“二选一”。

(来源:新浪科技

竞争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