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高通第二项反垄断上诉开庭:欲推翻欧盟2.58亿美元的罚款
发表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239次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高通公司今日又重返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希望推翻欧盟委员会之前作出的约2.58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去年,高通已经成功推翻了欧盟的另一项约10亿美元的罚款。

 

     早在2019年,欧盟委员会宣布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58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原因是高通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将其三款蜂窝基带芯片组销售给两家客户,以迫使竞争对手 Icera 退出市场。

 

     对此,高通随后向欧洲第二高等法院“综合法院”(General Court)提起上诉。今日,综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高通律师米格尔・拉托(Miguel Rato)在听证会上对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大加斥责。

 

     拉托说:“这是欧盟委员会对高通做出的第二项罚款。第一项已被法院驳回。”拉托还称,欧盟委员会所说的3G基带芯片组,仅占通用移动电信系统(UMTS)市场0.7%的份额。因此,高通不可能将竞争对手排除在该芯片组市场之外。

 

     而欧盟委员会的律师卡洛斯・乌拉卡・卡维德斯(Carlos Urraca Caviedes)在法庭上称,高通的行动表明,它决定在竞争对手构成竞争威胁之前将其消灭。卡维德斯说:“Icera 即将在对未来增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细分市场站稳脚跟。而高通担心,如果不采取行动,Icera 将发展壮大,成为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据预计,综合法院将在未来数月内作出裁决。除了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基带芯片组,欧盟委员会还对高通处以另一项9.97亿欧元(约合 10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原因是高通向苹果公司支付了巨额费用,要求苹果只使用其芯片,从而将英特尔等竞争对手拒之门外。但今年6月,“综合法院”已经推翻了欧盟委员会的裁决,称9.97亿欧元的罚款是无效的。而欧盟委员会也表示,不会寻求上诉,从而结束了双方已持续数年的对抗。

 

来源:新浪科技

 

 

 

 

 

 

 

 

 

 

 

 

竞争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