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王先林教授为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讲授新《反垄断法》
发表时间:2022-08-17 阅读次数:2043次

​​

       2022815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大讲堂第三讲,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王先林就新反垄断法进行授课,市局局长陈学军主持并讲话。

 

 

      王先林教授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强化反垄断与我国反垄断法首次修改的背景,介绍了新反垄断法的主要框架和重点内容,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反垄断行政执法提出建议。

 

​      陈学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反垄断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反垄断法的修改是加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准确把握反垄断法实施的目标要求,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监管和发展、竞争和创新的关系;要全力抓好反垄断法的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全局工作法治化、法治工作全局化”,持续提高反垄断工作能力,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局直属事业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机场分局、市药监局稽查局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原文链接:https://card.weibo.com/article/m/show/id/2309404803113684173350?id=2309404803113684173350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

 

 

 

 

 

​​​​

中心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