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4-11-14 阅读次数:25302次

       

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

 

上海交通大学

 

竞争法重点研究基地

 

 

 

        2014年5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简称“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竞争法理论研究合作的框架协议》。这是双方基于过去多年在竞争法理论研究等方面有着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共同推进中国竞争执法工作、加强竞争法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宗旨而签订的。

 

        根据协议,双方在竞争法理论研究领域开展合作主要依托于2010年成立的在国内外竞争法领域有较大学术影响的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发挥双方在竞争执法和竞争法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竞争执法理论研究和执法实践提供支持。使研究中心成为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竞争执法领域的重点研究基地,并进一步发展成为在国内外竞争法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智库。

 

        双方合作的内容和方式多种多样,主要是研究中心接受委托,承担以下合作工作:起草部门规章和指南等规范性文件;参与并提供案件调查论证报告;参与并提供行业竞争状况调研报告;决策咨询课题的研究工作;提供竞争法的培训;派出符合条件的人员以实习等形式协助甲方的竞争执法工作;联合申报或者承担国家及有关部门委托的研究项目,共同申报各级成果奖励;双方商定的其他合作事宜。本协议为甲乙双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课题研究等具体的合作事宜由双方另行商定。

 

        这是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第一次与学术机构签订的理论研究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研究中心将逐步从学术型的中心向智库型的基地转变。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