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9-06-30 阅读次数:21222次

 

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简介

       

        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以下简称“竞争法研究会”)是上海市法学会直属的专门从事竞争法研究的地方性学术团体,是上海市法学会的专业研究会之一。竞争法研究会经上海市法学会批准,于2014年6月13日正式成立,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省级竞争法学研究会之一。2019年6月30日通过换届,成立了第二届理事会。 

 

        研究会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中国法学会章程》和市法学会有关规定,积极参与市法学会有关工作和活动,团结和组织上海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密切联系我国实际,开展务实、有效的竞争法研究,倡导不同学术观点的平等交流,繁荣竞争法学研究,服务竞争法治实践。

 

        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就积极开展各方面的活动,主要包括:定期召开竞争法研究会年会和其他学术会议;出版了学术集刊《竞争法律与政策评论》;组织高端系列学术讲座;组织反垄断法青年沙龙;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竞争法研究会还与秘书处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创立了官方网站“中国竞争法律与政策网”,英文名称“China Competition Law and Policy”(简称CCLP),网址:http://cclp.sjtu.edu.cn/ 。该网介绍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并发布研究会最新通告和学术信息外,致力于成为竞争法学术界和实务界人士的网上沙龙。作为竞争法研究会的官方网站,“中国竞争法律与政策网”热切期盼得到全体理事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热切期盼全国竞争法学界、法律界同仁惠赐稿件,提供信息,提出建议。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