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王先林教授赴香港出席第二届竞争法执法机构与学术界高峰会
发表时间:2023-08-13 阅读次数:824次

      2023年8月10日至11日,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与香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在香港主办第二届“竞争法执法官员与学术界高峰会”,邀请亚太地区的竞争执法机构官员与学界代表讨论双方的互动合作成果及有益经验。本论坛旨在讨论学术研究机构和竞争执法机构如何有效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推动竞争法的实施和竞争文化的培育,为地区内主要司法区的双方代表提供一个实用性强、沟通高效且具落地性的交流平台。来自亚太地区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竞争执法官员和学者5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先林教授作为中国内地竞争法学者的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8月10日下午发表了题为“反垄断视阈下ESG实践的问题与因应”的演讲。王先林在演讲中首先提出了竞争法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实践引发的竞争法关切,接着分析了经营者ESG实践可能的垄断违法风险以及阻却ESG实践垄断违法性的绿色豁免制度,最后提出了协调ESG实践与竞争执法冲突的建议。

 

 

 

 

 

 

 

 

 

 

 

 

 

 

中心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