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韩国第九大反垄断罚款 谷歌因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罚约1.77亿美元
发表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184次

 

       2021年9月14日,据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 KFTC对谷歌处以约1.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的罚款,因该美国科技巨头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以限制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竞争。

 

       此前,韩国已经通过了《电信业务法》修正案,旨在禁止谷歌等主要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软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并有效阻止开发商对应用内购收取佣金。

 

       KFTC表示,1.77亿美元的罚款可能是KFTC有史以来作出的第九大罚款。

 

(来源:微信公众号“竞争法视界

 

竞争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