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
《竞争法律与政策评论》约稿函
发表时间:2019-11-24 阅读次数:2916次

 

 

         《竞争法律与政策评论》(Competition Law and Policy Review)是由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中心、上海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连续性、专业性的学术出版物。目前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每年出版一卷。《竞争法律与政策评论》力求汇集百家观点、凝聚学术共识,并在竞争法学术共同体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中国竞争法的理论研究与实务的繁荣与发展。在此,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及实务界精英不吝赐稿!

 

         《竞争法律与政策评论》秉持学术自由的理念,强调学术导向、问题导向。作为竞争法领域的学术论坛,我们更相信“思想市场”同样需要竞争,因而文稿的取舍仅取决于稿件质量。在此原则下,对稿件篇幅、作者身份均无限制。学术评论、案例分析、实证研究、书评等形式都予以接受并非常欢迎。所有稿件均采用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并尽可能及时回复作者审稿结果。稿件一经刊登,编辑部即支付样刊及润笔若干,并采取“优稿优酬”之原则。

 

         来稿请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惠寄至:jzfreview@126.com。并请在邮件的标题中写明文章的题目。所有稿件请采用Word文档,以保证兼容性。文章的初审周期为15天。编辑部承诺在30天内向作者反馈稿件最终处理结果。

 

         为适应我国信息化建设,扩大本辑刊及作者知识信息交流渠道,本辑刊已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收录,其作者文章著作权使用费与本辑刊稿酬一次性给付。免费提供作者文章引用统计分析资料。同时,本辑刊也加入了“北大法律信息网”法学期刊数据库。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被收录,请在来稿时向本辑刊声明,本辑刊将做适当处理。

 

         附:投稿要求

 

         (一)来稿请附作者真实姓名和详细联络地址,包括邮寄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二)请随稿件附上作者基本情况介绍,包括最高学历、学位、工作单位、职位、研究方向。请在正文前加上200字左右的摘要,3-5个关键词。

         (三)所有来稿文责自负。但编辑部有权对采用稿件作必要修改,如不同意请在来稿时声明。

         (四)注释体例

         1.注释以必要为限,提倡引用正式出版物,出版时间应精确到年;根据被引资料性质,可在作者姓名后加“主编”、“编译”、“编著”、“编选”等字样。

         2.文中注释采用脚注,连续编码,注码样式为:1、2、3等。

         3.非直接引用原文时,注释前加“参见”;非引用原始资料时,应注明“转引自”。

         4.数个注释引自于同一资料时,请补全脚注。

         5.相邻引文出自于同一资料时,注释体例为:同上,第67页以下。

         6.引用自己的作品时,请直接标明作者姓名,不要使用“拙文”等自谦词。

 

         (五)具体注释格式例举:

         1.著作类

         王先林:《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知识产权滥用的反垄断问题研究》(第三版),法律出版社2020年版,第20页。

         [美]欧内斯特•盖尔霍恩、威廉姆•科瓦契奇、斯蒂芬•卡尔金斯:《反垄断法与经济学》(第5版),任勇、邓志松、尹建平译,法律出版社2009年版,第171页。

         2.论文类

         1.王晓晔:《滥用知识产权限制竞争的法律问题》,《中国社会科学》2007年第4期。

         2.李剑:《反垄断私人诉讼困境与反垄断执法的管制化发展》,《法学研究》2011年第5期。

         3.文集类

         [美]Philip J.Loree:《<海洋法公约>:对美国航运业更为可取的方式》,载傅崐成等编译:《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海洋法论文三十年精选集》,厦门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第443页。

         4.译作类

         [英]H.L.A.哈特、[美]托尼·奥诺尔著:《法律中的因果关系》,张绍谦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第216页。

         5.报纸类

         王先林:“对近期我国反垄断执法的观察和思考”,《中国工商报》2014年10月15日。

         6.古籍类

         《史记·秦始皇本纪》。

         7.辞书类

         《新英汉法律词典》,法律出版社1998年版,第24页。

         8.外文类

         依从该文种注释习惯。

         如:Liyang Hou, A Review of Telecom Markets in the EU: What Did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Learn or Not from the Past?,30(6)Computer Law & Security Review, at 710-719 (2014).

         9.法院判决、公告类

         (2011)深中法知民初字第67号民事判决; (2012)粤高法民三终字第155号终审判决书。

         10.网络资讯类

         原则上,如果同样内容有纸质参考,请选用纸质参考,以方便保存查阅。

         David Flath, Resale Price Maintenance by Japanese Newspapers, http://ssrn.com/abstract=1670562,2012年5月20日最后访问。

 

 

 

 

 

 

 

 

 

 

 

 

研究会动态

Copyright © 2013 |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沪交ICP备20121189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邮编 200030 E-mail: sjtucclp@126.com